“他死了。”

仿佛深院里午睡的钟响,之后就只有怅然若失。

什么都懈怠去行为,包括问及原因,水中金鱼染上了深色的树影,穿梭过稀疏的枝叶。然而我深爱的人曾存在于这一分一秒的停歇之间,亲吻我无法视清宇宙宏远的双眼。

我爱你。

令你的刀刃贯穿我的胸悸,令你的痛隐停跳我的心脏,令你投下的每一片光影遮蔽我能得到的每一束光线。安眠落叶道的我的死态,你很快就能拥抱了。

我亲爱的的,爸爸。

 

 

他慵懒地抱住我,随后轻巧地吻了吻我的前额,最后孩子气地微笑。

青色的森林由此溢生。

他袖口的扣子松开,静脉有衣柜里安定的香味,持久地漂浮在我的轨道里。他一定是那初夏茂植地产物,如此清澈透明。

爸爸,我说。他将我抱的更紧。玻璃为我印出他单薄的镜像。我醒了,由那森林的枝干中挣脱了一切地追求他,我颤抖着理解到,我爱他。

爸爸,我说。他把头埋在我的怀里,如同对待母亲一般。气息流动,我摸摸他倦怠的头发,爸爸。

之后凝聚的视界沉寂。

他微笑着低语,“我爱你。”

于是世界产生。

 

评论

© 延长残喘 | Powered by LOFTER